先說明 我家這個小三非彼小三喔

小三是我今年才養的白頭翁

為什麼會叫小三
不是因為"犀利人妻"...<我壓根沒看過這部戲呀>
是因為小三是我家two two第三隻鳥伴侶<之前養的都失敗了>


當初因為我家two two一隻鳥太寂寞了
我這鳥媽媽很希望可以讓two two有個伴
但因為經歷去年被同類攻擊受傷事件後
我對於再養一隻白頭翁
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於是
有天 我在鳥店買了這隻小三
當初看上小三體型小 就算跟我家two two幹架起來
我家two two應該不至於會輸吧<僥倖的心態@@>

還記得小三到我家時 最初是我養在籠子裡
因為當時小三滿身都是傷 嘴巴還流著血
加上對於環境還不瞭解 非常怕人
小三本來體型非常小 全身又黑又髒又瘦弱
有時根本很難看出牠是一隻白頭翁

雖然我把小三養在籠子裡 但我都會特意把籠子的門
留下一個小縫
過了好幾個禮拜 小三也在籠子裡生活得很習慣了
有天 我在打電腦
忽然有 "兩隻鳥"飛到我辦公室
....??
我想說 不會吧 我明明只有養一隻 two two是在屋內飛的
怎麼多一隻鳥???
原來是我家two two常常跑在小三的籠子外面玩耍
終於把籠子裡的小三誘導出籠了
於是 我就收起鳥籠
正式讓小三跟我家two two自由地在籠子外生活

半年多過去
小三不斷地觀察著我家two two跟人一起生活的狀況
也從一開始的超害怕人類
到現在 離我們人類也越來越近了
有時候 小三會飛到我的電腦上看著我
有時候 小三會在我們吃東西時 飛到很近的地方等我們餵食
然後我們一直相信
總有一天小三會瞭解到
我們不是壞人 我們會疼牠 愛牠 珍惜牠 不會傷害牠
當小三越來越敢接近我們人類時
我們總是會興奮 開心 還有驚訝


今天下午
我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時
我們家two two飛到我的頭上 如往常黏著我
接著 我感覺我的大腿上忽然停了一隻鳥
沒想到
這個被我養了半年多的白頭翁小三
竟然真的飛到我的身上了
我怕驚嚇小三 一直不敢動
但 我真的好開心的想大叫
天呀~~小三飛到我身上了啦

是我的愛 縮短了鳥跟人類的距離了嗎?!!!!


我要持續努力愛這兩個鳥寶貝
讓小三有一天也可以跟我家two two一樣
跟我們零距離的快樂生活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