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
ju已經鮮少接南部的case 了
這次有機會到南部吃吃喝喝
都是因為我的新娘"心怡"熱情地邀約我跟大叔
南下參加她的婚禮
因為跟心怡很聊得來
也倍感感親切
所以我就很破例地
開了足足四小時的車
來到了台南
<因為我很怕開長途,加上對南部很不熟悉>

提到台南
就想到台南人那張挑剔的嘴
很多台南人來到北部
都會對"吃"的部分很不習慣
沒辦法 台南好吃的料理實在太多啦

這次到台南
當然不能錯過道地的小吃囉
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可以去品嚐一些當地的小吃
總算是給我這個疲勞開車的人
有點犒賞

好吃鬼的第一站
"山根壽司日本料理"



位於赤崁樓對面
雖然只是間路邊的小吃館
人潮可是絡繹不絕呢!

可說是 座無虛席喔


落落長的菜單
光是看價目表
就讓台北人搥心肝了
怎模那樣便宜唷~


先來碗鮭魚飯墊墊肚子
這樣的搭配 可以讓人一口氣吃兩碗沒問題


冷豆腐
清爽好入口


有了冷豆腐當然少不了"炸豆腐"

湯頭超鮮美的"土瓶蒸"



酥炸蚵仔
香酥的口感 讓人一粒接一粒
完全忘記油炸類的高熱量


當然少不了"生魚片"
可惜我只敢吃生鮭魚
其他生魚片 一塊都不敢吃

炸豬排
大叔跟J都說:粉好吃
我忙著吃酥炸蚵仔
沒空品嚐太多豬排

烤雞腿


綜合沙拉冷盤

超新鮮 超美味的"烤蛤仔"


<這道真的超級好吃的...每次想到都會流口水ㄋㄟ>

魚卵手捲



每盤都盤底朝天
我們用"杯盤狼藉"來做endding

不要以為我們吃很多喔
每盤份量都是"剛剛好"而已
這樣飽餐一頓
才八百多大洋在台北大概要超過一千塊以上呢!
<台南真是好地方呀 ㄎㄎ>


J說這家的冬瓜茶非常好喝
堅持要請客 <哈哈>
沒想到還真多人排隊咧


很有兒時的冬瓜茶味道
那種用火熬煮出來的冬瓜香甜味


喝杯飲料後 我們一行人繼續覓食去
來到台南一定要吃"棺材板"

土司被炸得好脆 裡面的餡料夾帶濃濃的玉米濃湯的好滋味
害我好想吃兩份喔<會肥使>
只好跟J兩人共享一份



筒仔米糕


排骨酥湯

台南有名的"魚皮湯"



吃了一堆小吃後
還跑去知名的"松村煙燻魯味"
外帶一些魯味打算回飯店吃....


食力驚人的我們 還以為自己真能吃下很多咧
<其實真的也滿多的 >
魯味當然再也吃不下ㄌ
還有一堆想吃的
肚子也裝不下那麼多
只好把機會留給下一次
只能說
台南不但是個充斥名勝古蹟文化風味的城市
更是美食小吃的天堂









真的很謝謝我的新娘心怡
讓我有機會 利用一小段時間
逛逛台南街景
吃到那麼多好吃的道地美食

台南真是一個好地方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