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即將邁向37歲數的熟熟女來說
生日
還能許下什麼樣的願望?!

回顧自己過去寫下的心願
也沒幾個可以真正達成的
點蠟燭 切蛋糕 許願
變成一種形式上的東西
如果
做這些事
可以心想事成
我願意每天都買蛋糕來肥死自己
只能說
老天爺的心思
很難 捉得透的

點閱過去一年
對自己寫下的心願
洋洋灑灑列了十幾個生日願望
一半以上都在期望"別人"好
爸爸...可以怎麼樣...媽媽可以怎麼樣...妹妹可以怎麼樣
....我的好友可以怎麼樣....趴趴拉拉的
卻沒想到自己可以怎麼樣
每年都許下類似的心願
沒有真正想過
我自己可以怎麼樣

過去的那些文字
在現在自己看來
有些情感的逝去 跟現實人生的改變
不禁對我自己冷笑了三聲
"妳這個天真的蠢蛋"

~~~~~~~


真的在每一個不同的經歷過後
就會 有些改變
或許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


37歲對許多女性應該是個很可怕的數字吧~
對於歲數這件事
我一直都沒像一般"正常"女性
那麼在意
當年齡這話題是個地雷
觸碰不得
每次當別人問起我
我總是大剌剌地說:我37歲啦
然後
新娘的媽媽總會瞪大眼睛上下打量著我
問我說:那你為什麼還不結婚???!!
........ju...@@.....該怎麼解釋呢
當我還沒想個理想點的答案回答
媽媽總會說:你是眼睛長在頭上喔!!??<台語>
女人唷..還是要結婚啦!!

我總是嘻嘻哈哈帶過這個話題
心裡總是不斷地OS:是誰說女人到了一定年紀一定要結婚
人生對我來說
結婚不會是個目的或必經過程
如果可以快樂地生活著
一個人或兩個人或一群人
都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不是嗎!!
兩個人在一起若是沒有更好
結婚就變得毫無意義了.

 

我常想
人慢慢地變老
未必不是好事
很多思考跟想法都是年輕時無法透徹跟體會的
年輕時
總會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瘋狂舉動
或衝動的做出錯誤的決定.判斷
當人走到一個年齡層次
開始可以心平氣和地凝視過去的那些歲月
檢視那些曾經犯過的錯
失去的人 事 物
心靈層次也就變得不同
智慧也因此昇華
人 一旦成熟多了
也更能正面去面對
現實帶來的許多殘酷
然後 用自己的智慧去扭轉許多不同的思維

 

37歲生日這天
我對自己說~

人生中有些夢想或許無法實現

並不值得沮喪
有時
失去 或許也代表著新的獲得
我只能努力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有意義
有意義的人生裡
心中充滿歡暢

不一定要住洋房高樓
一棟房子要有愛 才叫做"家" 

不一定要穿名牌華服
不用品牌的襯托 也能穿出自信

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
跟對的人享用 就算是清粥小菜 也是美味佳餚

不一定非要功成名就
為了名與利 失去自我 也不會快樂


不一定需要朋友很多
朋友貴在知心  虛偽利益的交陪只是一時
唯有真情 才能長久

 

平凡中 追尋幸福
穩健中 走出自我

祝自己37歲生日
快活過每一天!


by ju




這張照片是我在清境山上拍攝的
拍攝的當時
天空好藍
樹葉好綠
心情好好
每次看到這些照片時
我就可以感覺
一股清新在我心底竄流
帶來無比的寬闊感
所以
在心底種一顆樹吧
綠化心靈


photo by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