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婷是跟我們工作室長期合作
花店廠商的女兒
說到這花店呢
也是非常巧
我因工作所需
常常需要買花給新娘用<有些造型需要用到鮮花當材料>
我們工作室附近有個市場
裡面有兩間花店
我本來都到另外一間花店購買花材
這家花店的花材雖然購入較便宜 老闆也算很親切 和善
可是買回來的花 才放沒多久 很快就凋落變醜了
看起來了無生氣的玫瑰花 我實在沒辦法拿給我的新娘用
於是
我還是跑去了懿婷媽媽開的花舖買花
起初
覺得懿婷媽媽開的花舖賣的花都比較貴
而且老闆娘一看就是很有個性 不太能講價的態度
就是那種~我們家的花就是真材實料 你不買就算了.......
一點都不會為了要賺你這筆生意 降低自己的姿態
大家光是看到這裡
會喜歡到哪間花舖買呢?!!

一般人大概會想去便宜老闆又好講價的那間店
可是我就是那種
寧可品質好 貴一點尚可接受
老闆只是很堅持自己的專業品質 態度硬一點
我可以接受
畢竟
好的花材對我來說
是很重要的

有一次我跟攝影師出去工作時
遇到了在花店工作的那位小姐<妙晴>
才發現
我們服務的新娘<妙凰>
竟是花店小姐的妹妹
而花店的老闆娘
就是新娘的嬸嬸<也就是懿婷的媽媽>
是有沒有那麼巧呀
更巧的是
這天服務的新娘 也是我以前服務過新娘<芳伶>的同事
因為這樣
彼此變得更熟悉了
從那次工作之後
每次我到花店買花
都會跟嬸嬸還有妙晴多聊上幾句
次數一多 也就越熟悉
才發現
人 真的不可以以貌取人
當初覺得嬸嬸跟妙晴都有點難以親近<不就是跟我一樣嗎 !噗噗>
相處後
才發現他們人都超級nice的
只是工作時 表情認真 嚴肅
對工作有自己的堅持
也因為他們家的花真的比別家的好
做出來的花藝也非常專業有美感<做花藝的 這點真的很重要ㄋㄟ>
貴一點 真得很值的
畢竟
專業技術這東西 還真不是可以論斤論兩的

 


<這些捧花都是嬸嬸為我們新人親手製作的喔 光是從花材的份量跟設計就可以看出用心>


我每次買花從不議價
但是嬸嬸都會自動給我很"優惠"的價錢唷
每次都會說~隨便算啦
有時候優惠到連我都會不好意思ㄋㄟ
而且
我們婚紗包套裡的捧花
都是由新娘指定花材
然後交由嬸嬸打理
每次的捧花都讓人驚豔 喜歡
比起婚紗店的公版捧花
實在優太多了
所以我們工作室的捧花成本 比起婚紗店的成本要高一點
我們都覺得
很值得


自此之後
<妙凰>的妹妹<妙慈>結婚也是找我們工作室
<妙凰>的同事結婚<黛琳>也是找我服務
<黛琳>姊姊結婚時 也是找我工作室........
很大一串
族繁不及備載 請自動跳過
anyway~~~他們家姊妹啦 同事啦 都是我服務的
每次婚宴 就會看到一堆我以前服務過的新娘
這種感覺很美妙 也很有趣呢!


嬸嬸要嫁女兒了
第一時間當然是詢問我的檔期囉
很慶幸我有檔期
可以擔任懿婷的新娘秘書
可惜攝影師當天早被約走了
因為是我的疏忽 沒有發現
導致懿婷請不到Tony幫她婚宴拍照
我只好允諾說~我來幫忙拍好了
好歹我也有小小的拍照經驗ㄇㄟ  ㄎㄎ
於是
我又當了一天
新密兼攝影的神力女超人


懿婷說:媽媽叮嚀迎娶白紗一定要梳包頭才會好命
於是
赫本頭出現啦
簡單的包頭+雅致的皇冠 =永不退流行


捨棄過時的長手套
配上珍珠手鍊
讓雙手更修長 美麗



感情好的母女倆
嬸嬸看起來年輕 有氣質
懿婷散發新嫁娘的嬌羞與喜悅



新郎要娶到美嬌娘得先猜出
哪一個是新娘的唇印唷


看到新郎過關了很開心


準備要迎娶囉


懿婷捨不得家裡的一切
捨不的長輩 捨不的要離開家了


不哭不哭囉 以後可以常常回家



拜別時 還是忍不住又熱淚盈框


捨不得踏出家門 頻頻拭淚



疼愛女兒的爸爸偷偷在廚房流淚
看到這幕 我的視線也模糊了



晚宴白紗則是懿婷愛的大澎紗+大花造型




僑園的休息室真的很難拍
又小又擠的
燈光又昏暗



進場囉 美麗的長裙擺

敬酒造型









我最愛的長髮夢幻公主造型
很適合大眼汪汪 可愛的懿婷



回眸的笑容好可愛呀


媽媽特地為懿婷製作的手腕花
<其實是我要懿婷去跟媽媽說 請她幫這套紫色做一個手腕花啦 ㄎㄎ>


ju最自豪的 ju式超級接髮術



嬸嬸當天的大貂毛披肩真是無人能敵呀
這條是嬸嬸朋友友情出借的<一個服飾店老闆>
這條真的貂毛 聽說要價六萬大洋....媽呀 貴松松呀
那郭貂頭 是真的標本ㄋㄟ
眼珠子都是真的
害我連摸都不敢摸
不過聽嬸嬸說
這條一披上
再冷都不怕了






生女兒真的比較貼心
懿婷結婚後
每逢假日
還是會看到她到媽媽的花店幫忙
因為假日花店都會特別忙碌
嬸嬸有兩個兒子 一個女兒
我從來沒看過兒子來花店幫忙過
倒是很常看到懿婷在花店忙上忙下的
誰說生女兒是賠錢貨 哼
時代不同囉
生女兒
好處多多咧
又孝順 又貼心
懿婷就是這樣一個好女兒喔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