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美國
我們是搭華航
回程時
我們後面坐了一位很台的"台灣人"
我的隔壁大概是韓國人或日本人吧
<因為他不會講中文 只會英文 >
用餐時
後面這位自稱"自己是老先生"的台灣人
忽然很大聲的嚷嚷說:ㄟ 小姐呀
這餐點太小份了吧
你們縮水很多喔
我根本吃不飽
還有沒有多的啊
再給我一份啦.......
我明明記得以前我坐飛機
飛機餐沒那麼小的
現在縮水根本吃不飽呀
連我這老人家都吃不飽了 年輕人怎麼會吃的飽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這位先生你有沒有搞錯呢
我六年前坐華航
她們的餐點就長這樣了
大小也沒變
哪來縮水之說咧
更何況
我們年輕人可是吃的很飽喔
是您老 胃口太大了吧
既然稱自己為"老先生"就不應該吃太飽呀
對身體健康不太好吧
而且還每餐都點啤酒咧
老人家坐飛機喝那麼多酒也不太好吧
如果你嫌餐點少
怎麼不花多點錢去坐頭等艙呢
頭等艙的餐點就很大啦
夠你吃了
既然坐經濟艙
就不要嫌東嫌西了


好不容易過了餐點時間 也聽夠他嘮叨了
艙內開始熄燈代表要大家休息了
這自稱老先生的男子呢
又給我肚子餓了
更過份的是
我隔壁的那個男生正在睡覺
卻被後面的老先生給搖醒
"先生...不好意思呀  我要吃東西 請你把椅背拉起來可以嗎!!!"
然後我旁邊的這個男生根本聽不懂中文
卻硬生生的被往前推
讓我看了真想起身罵這個不懂禮貌的人
然後這位讓我們都感到很丟臉的"台灣人"
又跟空姐要了零食 還要了很多包  外加一瓶啤酒
在大家都在睡覺時
開著燈 啃著零食配啤酒
<是不是很欠揍呀他>

又過沒多久
他老先生還是不給我睡覺
 <是酒裡面有興奮劑嗎!!>
又跟空姐要了泡麵吃...........
<也太會吃了吧這位老先生>
悉悉唆唆的吃著泡麵 一點都不低調一點
吃完還嫌不夠
又要了啤酒

終於等他吃飽喝足可以安靜一點
大概這位老兄啤酒喝太多吧
動不動要要上廁所了
一起身就要驚動旁邊的旅客 跟我們這些座前座的旅客
因為座位很狹小 他要走出去就會很用力的拉到我們的椅背
讓我們再次從夢中驚醒
而且每當他要去上廁所
必定唸個不停
真的是很令人討厭的一個人

每次他一開口
我就會覺得丟盡台灣人的臉
真不想承認自己也是台灣人
坐飛機的禮儀一點都不懂
還不顧他人正在睡覺
嘰嘰咕咕的講個不停
還要別人配合他吃東西把椅子調整
明明就不是用餐時間
為什麼要配合他
而且每餐都要吃兩份
還要外加宵夜跟點心
還有喝不完的啤酒
我都可以看到空姐臉上的三條線了
他還以為他是來到199吃到飽的餐廳嗎
感覺是那種
錢都花了 千萬不要吃到虧的感覺
而且每次講話都是高分貝
怕別人不知道他是台灣人嗎
他不害羞
我都感到丟臉了
當下只希望
聽不懂中文的人
把他當作日本人或韓國人
千萬不要是台灣人呀


有時候不是我要說
台灣人出國呀
真的要謹慎小心
不要做那種會丟國家臉的事情
讓大家笑


愛台灣
真的要從自身做起呀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