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帛硫回到台灣了
帶著一隻殘障的手回來了

我終於知道原來有一隻手不能用是這麼地無助
尤其是我的右手 主導了我生活中的很多事情
沒有了右手的支撐
我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
我是個幾乎閒不下來的人呀
要我都不用到我的手
多麼地痛苦
我化妝要用右手
打電腦也要用右手
梳頭造型也要用右手
吃飯更是要用右手

現在我連吃飯都只能用左手 連筷子都拿不動ㄌ
手腫到發漲
光是打字就要耗掉我大半天時間
再度回到剛學打字時的烏龜速度
一指神功很難快到哪裡
嗚嗚

出發到帛硫工作前 我的手已經受傷了
在帛硫的這幾天
天天都拍照
上山又下海的 衣服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加上多少都得依靠到右手的力量
讓我在工作時可以用"痛苦萬分"來形容
因為我每天早上都要打點新人的妝跟造型
這都需要讓我的右手工作
我忍著痛 完成每一天的行程
雖說帛硫是天堂
我卻忍著手痛 無心去欣賞這美妙的仙境
心裡只想著快點完成拍攝工作
可以早點回到台灣醫治我的手傷
因為這幾年我漸漸地體悟到
當一個人失去了健康
代表他什麼都沒有了
即便是你有無數的財富享用不盡
那又如何
殘破的身體 也無福享用

回到台北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衝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的筋已經移位了 所以導致發炎腫脹
我的右手幾乎動彈不得 綁著紗布 讓我呈現"廢人"狀
什麼事情都要他人代勞
頓時間覺得自己有夠沒用的啦
平常我習慣什麼事情都自己動手
現在什麼都需要幫忙
那種心情真難描述呀

望著一大堆的email要回
留言也都還沒回覆
一堆照片等著我修片整理........
還有成堆的禮服要整理
ㄠ...嗚
只能繼續用我那不太聽使喚的左手
慢慢地
完成這些工作

我的呼喊口號從"快給我太陽吧"已經轉換成"快給我三頭六臂吧!!"

 

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