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物語事件錄1

 

說到這件事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能釋懷

雜誌已經刊登了

也做不了什麼改變

但我還是想把事情的經過寫出來 為自己的心情記錄一下<也算發洩吧>

從這件事讓我體會到一些事情
第一

可以登雜誌沒什麼了不起的

只要有錢就可以讓消費者誤以為登上雜誌的都很厲害<…心中暗肘 …..才怪咧>

第二

身為專業技術者應該對自己的工作要有熱忱

如果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卻非常不專業

那只是個賺錢工具

沒有了熱情 賺到了錢 卻失去靈魂跟自我

第三

再美麗的化妝技術 超高的造型技巧

如果沒有專業的攝影師

都等於零

 

第四

好啦 ~~我是個龜毛又苛求的化妝師啦

 

今年新娘物語的業務apple<apple算是個好業務 幫忙我很多 很謝謝她>跟我說今年要登兩頁面的廣告<費用當然比較高囉>

可以放八個造型照片 並且到他們的攝影師棚拍攝一天

他們會提供禮服跟model

而且她還補上一句:我們找的新密也是有篩選過的

希望可以實力比較好的新密來登廣告....
<可惜這句話等看了雜誌後會被推翻>

 

終於敲定了拍照時間

我一早就到了指定的攝影棚

此時門還沒開

我們大夥都在門外等了一下

後來攝影師終於來了

我們就進去準備進行化妝造型

 

不久主編就過來打招呼

順便分配model給我們三位造型師

我看了一下我的Model

很不幸的 我的model長了上下兩個針眼……..

好在慶幸的是 我一點都不擔心我的化妝技術

我相信我還是可以把她表現得很好

<但是如果沒長針眼會更好囉>

事實證明

畫完妝一點都看不出來我的model長了兩個針眼呢

呵呵

這一天我用非常迅速的動作 完成了12個造型

在五點前收工

每次攝影師拍完我都會用自己的相機幫model拍一下留做紀錄

<好在當初我有多拍阿不然還真慘咧….攝影師拍的照片都不能用>

這過程除了吃飯 我一刻都沒休息

為了求好 我希望可以造型多一點

到時可以篩選出最適合最好的放在雜誌上

這一天結束後

我們工作室都期待著成品出來

而我自己回到工作室已經先看過自己的側拍

覺得還算滿意

 

等呀等

終於等到校稿的時間到了

編輯傳了一張校稿的圖檔給我

我滿心期待的打開檔案

心都涼了半截

照片中的model不但臉變圓變大

造型很多特色都沒拍出來

而且顏色還嚴重的偏黃導致妝感完全看不出來

當下我給了很多伙伴看

大家都驚訝的猛搖頭

幾乎所有的人都覺得我自拍的照片比所謂的專業攝影師拍的好很多

我想

從照片中就可以得到證明

這是可愛的小model化妝前 可惜她的眼睛長了針眼


先來看看這張攝影師拍的成品
側臉暴露缺點 臉型沒抓好



這是側拍版

這是拍完後我私底下捕捉的鏡頭 
model笑的自然多了



這張更明顯臉好胖@@
角度實在太差了
沒有一張我覺的角度好的
顏色也髒髒的


只要是紅布簾背景的都是我在化妝台前拍的
我用自然光都比攝影棚拍的好看
不同角度就讓一個人的臉型差很多ㄋㄟ


一樣的角度臉看起來還是比較瘦
百分百沒修片過喔


這雜誌社攝影師拍的成品
美工已經把大部分彩繪卡掉
這張顏色還是很怪


我拍的 好歹髮型還有完整保留到整體感

 


攝影師拍的
我覺的笑得很僵之外
角度應該再正一點
不同的打光讓model眼袋看起來很大

 
因為model的笑容如果太over會顯的牙齒比較不好看
笑得剛剛好最甜了




攝影師拍的又是一貫笑容
頭髮折到了啦
model說:攝影師太嚴肅都不會引導一下
讓年輕的小model緊張到笑不出來



model面對我反而輕鬆自然很多ne~



這隻手的姿勢有點不自然
怪怪的笑容
配上黃黃的顏色




我一拍model馬上俏皮了起來


攝影師拍的
這張算最好
除了這張我完全挑不出別張可以放啦



我要的角度是這樣ㄇㄟ
可以看到髮型跟頭飾呀

正面也要這個樣子跟角度啦


怪怪的手又來了
僵硬的笑容
還是一樣配上黃黃暗暗的色溫
還是挑不出別張可以用


這個角度最理想

還有配上這笑容


以上的照片很容易看出
為什麼julia那麼失落跟鬱悶了
在我收到第一次校稿時
我馬上打給編輯
跟她反應我非常不滿意成品
編輯只是要我自己去雜誌社重挑片
因為截稿時間就要到了
我必須快點決定
隔天 我就跑去雜誌社挑片
因為沒遇到業務apple 所以也無從反應我的想法
我把我拍的資料帶去給編輯看
希望可以找到類似我要的角度跟感覺
編輯因為很忙
沒多久就說要出門去了 要我挑好跟美編說一下就行
無奈的是
我越看照片越心寒 越生氣
明明我花了一整年的廣告費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做那麼多造型
結果卻是那麼讓人失望
而且根本沒人會在意一個小小的廠商的反彈
比起其他花更多錢登廣告的廠商 或許我們這小卡算什麼呢
這樣的東西連我自己都不滿意 我怎麼可以讓雜誌登上去
然後連載一年呢???
對於雜誌社或許他們只是認為我很挑剔很龜毛很囉唆吧
我曾問過他們:難道都沒別的廠商反應 只有我有問題???
難道他們都不要求的嗎??
做彩妝造型就像一個藝術家
藝術家那個不希望作品最完美最好
才願意呈現出來呢!
不是有一句話說:堅持完美 近乎苛求!!
不苛求不挑剔哪來的好作品
重點是我給很多新娘看過兩者的差距
大家都說差很多
還說:把model拍的太醜了吧
嗚嗚~
明明人家就把小model化的很有神很口愛
為什麼拍出來都沒有我要的效果呢

那天我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了
一個人在豔陽下從建國北路走到南京東路的衣蝶百貨
忘記了腿酸 忘記了汗流浹背 忘記了中餐沒吃
到了我最愛的Afternoon Tea
點了一杯我最愛的綠抹茶牛奶
此時
我的味蕾失去功能
我最愛的綠抹茶
竟然變成苦味了.....................



待續


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