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離開我march~

今天下午我的狗狗march忽然發病
牠喘個不停 嘴巴已經閉不了
雙腳顫抖 嘴裡不停的流出口水
我聲聲呼喚march march
牠已經沒有反應了
我心慌的把march送到醫院
醫生打了兩針還是不見改善
我的march腿軟了 站不起來
我扶著牠 看著牠空洞的眼神
不斷地呼喚牠的名字~march

醫生告訴我因為march已經老了
心臟閉鎖不全導致肥大壓迫到氣管
所以讓他咳不停 也導致牠肺部積水
所以牠嚴重水腫
一個養了12年的狗 病情只會更惡化
真的不會好了!
醫生要我抱他到氧氣室觀察 還要不停打點滴
我抱起march march癱瘓在我的懷裡
我抱著我的寶貝march
我的心在滴血..........
我必須強忍著情緒聽著醫生的解說
這對我來說 真的好難好難

望著march躺在氧氣室 我視線捨不得離開
心裡呼喊著牠的名字
求求老天爺不要把牠帶走
我奢侈的希望牠能陪我更久
我能抱牠更多時間

上一次就診醫生說:之前有一隻跟march狀況一樣的狗狗
來了好幾次病情慢慢獲得改善
有一次進來喘的嚴重
戴了氧氣罩沒多久就好多了 可以出院
沒多久又被帶進來 就再也沒有出去過了
.......
我一直想著這段醫生曾說過的話
害怕又驚慌的心情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呆呆站在氧氣室外面不敢離去
醫生卻跟我說要我回去等電話
如果有什麼狀況會打電話通知我
我只能無奈地離開醫院
我走的時候不斷回頭望著march
多看牠一眼也好
我很怕醫生會傳來不好的消息
很怕再也不能看到活崩亂跳的march

回家的路上淚水早已讓我看不清
我大聲的喊著~老天爺!不要帶走我的march好不好
拜託你讓牠快點好起來
拜託你讓牠多陪我一點時間
拜託你~~

等待的時間對我來說都是煎熬
一有電話聲我就開始害怕
我連電話都不敢接了
沒辦法好好做事
沒辦法靜下心思考
眼淚像洩洪一樣止都止不住
回到充滿回憶的空間裡
我怎麼能靜心呢

來過我工作室的人都知道
我有一隻好客又熱情的狗狗
只要來到這裡
march都會熱情的奔向你
在腳邊轉呀轉央求你抱抱他 摸摸牠
過五分鐘後 march就會乖乖地躺在你腳邊
把你當作自己人了
march真的很難不讓人喜歡牠
也或許所有的主人永遠都認為自己的狗狗最可愛吧
就像天下的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漂亮

從march剛出生就來到我的懷抱
從牠還不會走路不會喝奶我就把牠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
我買了新奶瓶餵牠 看著牠不懂事亂大小便甚至偷吃自己的便便
到現在已經很懂人話 大小便都不用人擔心
你傷心時牠會窩在你腳邊 開心時 牠會比你更高興
牠懂得看人的眼神跟一舉一動
到現在已經12個年頭過去了
這12年來 我跟march有著好多好多說不完的故事
好多好多令人動容的回憶
march就像我的小孩 我從來不曾讓牠離開過我
除了我到紐約工作那段時間
也因為掛心march 我寧可放棄許多人嚮往的美國生活
我回來的原因就是為了放不下我的march
說出來會有很多人想笑吧
或許我是蠢
但我真的不能離開我的家人我的march

印象最深的一段回憶就是
多年前march懷孕快要生了
我因為工作凌晨五點多才回到家
我父親告訴我說:march一晚上唉個不停
應該是要生了
但是牠似乎要等到你回來他才要生呢
我一進門看到march步履闌珊地爬向我
試著努力地搖著尾巴告訴我:媽咪你回來啦!
然後又慢慢地爬回牠的窩
我發現地上都是水
原來是march的羊水都破了 灑了一地
march就要生了
牠真的硬是要撐到我回家看到我
牠才安心生產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所以我一直都很疼愛牠
除了工作之餘
我都會讓牠陪在我身邊
陪著我哭 陪著我笑 陪著我作任何事
我會對牠說話
牠乖我會摸摸牠的頭 他就會好開心爬起來要我抱牠
牠不乖我會罵牠 牠會轉過頭去默默地聽我嘮叨
然後神情落寞的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自從我父親過世後
march已經是我的生活重心了
牠陪著我走過喪父的痛
也陪著我經歷許許多多的感情波折
在我最挫折最失意時
牠是唯一會靜靜聽我訴苦的家人
牠雖然不會說話 但是牠會用撒嬌用牠可愛的眼神撫慰我
受傷的心靈

有一年過年只有我一個在家
全家都到花蓮外公家去了
除夕夜我抱著march睡在我床上
夜裡鞭炮聲不絕於耳
march那時還小 牠害怕的從被窩裡竄到我的胳肢窩旁
我心裡的孤獨感頓時被march化解了
有牠在我懷裡 我一點都不害怕孤獨的夜
寂寞的年

就這樣我看著march長大
直到最近牠老了
或許是我從來沒有發現牠老了
因為在我心中
我的march永遠都是幼犬呀!
牠永遠都是我的小女兒呀~

抱著march進氧氣室的那一刻
我想起我的父親離去的情節
這一次我又要面對相同的打擊
我真的無法承受無法承受
任由淚水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我回想到父親病重時
醫生有一次告訴我
:這一次你父親恐怕回不了家了
我失措的 無助的問我自己
~不是吧 ... 我每次都可以把爸爸帶回家呀
我要帶爸爸回家 我要帶爸爸回家啦!!
醫生要我面對事實 要我堅強
就像這一刻
march的醫生告訴我說:牠很危險了
病情一直惡化
會怎麼樣我們也沒也把握
..........
可是我的寶貝不是就好好的躺在那裡望著我嗎???
讓我可以帶牠回家好不好...........

我還是失望的獨自離開醫院
獨自地
重新面對即將要來的離別~
這是多麼無法接受的事實呀
卻又不得不接受
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生老病死............

march是我的家人
牠不再只是一隻寵物狗
牠是我的孩子
不是單純被飼養的小動物
牠是我的寶貝
牠是我的世界呀~~
求求老天爺給我一點點奢侈的要求
求求老天爺給我一點小小的祈求
請不要把牠帶走~
請不要讓牠離開我
march沒有我牠會很寂寞害怕的
我沒有march
我的淚水該流向何處
該何時能停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a Lin 的頭像
    Julia Lin

    Julia的彩妝世界

    Juli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